回來當經理 今天是我第一次下了如此難的決定.....  

從外商銀行轉到餐飲業工作  十個人有十ㄧ個人都會很驚訝   這似乎是個逆向轉職
年薪少了20萬  開銷增加許多   從被請客的人變成請客的人   
工時從每天7.5拉長到over 9小時  從16天的年假縮到10天....    
沒有所謂的情人節 聖誕節 跨年   過年也要工作   
休假的時間永遠與朋友不ㄧ樣   朋友從約不到妳到不用約妳   
約了妳也會因為人家要遷就妳而不好意思     似乎沒有什麼特別誘因讓人想要跳槽
我知道.....大家都會這樣問:..."妳確定嗎?".....

這些我都想過  所以回來遇到很多沒有預料的狀況  這個決定我從未後悔
因為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打工  這個地方給了我許多學校不會敎的事
如果有人覺得翠西是個好女孩  我會感謝我父母的教育
如果有人覺得翠西是個盡責的員工  除了父母   我要感謝的就是T.G.I.
從這裡獲得許多許多  It's beyond expression.
剛好有了機會   抱著感恩的心情      我想回來當ㄧ個經理....當ㄧ個好的經理
就像當年那些願意給我機會學習 相信我並教導我的經理們   
我期許我自己也能讓我的員工除了賺錢交朋友外   
更可以獲得其他跟珍貴的成長與自覺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對員工的包容性也比較大  
該敎該罵該點醒   但也願意給更多的機會
對他們   有時我似乎比較像是他們的大姊姊而非經理
但今天   我很喜愛的員工沒來上班   打了電話也沒接....
下午五點多才打來   我給她兩個選擇.....公開notation還是離職?...
我心裡希望她選擇第一個   但她還是選了後者  
電話裡   我聽到她的道歉時  我承認 我很捨不得這樣     很捨不得....
惻隱之心常是我的弱點  身為管理者   情理法是要兼顧而不能失平衡
It's weak to be a manager, however it's normal to be me.
我了解  這個決定並沒有錯   直到這刻我也才真的了解 
有時下一個正確的決定會是如此困難.....
but sometimes rules are rules.....
If you made a mistake, you should learn to be responsible for it.
而我  似乎也要學習怎麼去讓自己面對這樣的決定....  

打電話給哥哥說晚上不用來接我時   跟哥哥說心情不好  忍不住紅了眼框
因為這就像我fire掉一個我很喜歡的員工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除了出席頻出狀況  工作表現卻很穩定   其實幫了我很多
第一次被員工弄哭是因為員工的貼心而感動 
第二次是因為對員工又氣又失望 
這ㄧ次   我的心情很複雜......

上班很累很累    可是很開心    員工常常是我的動力
對自己嚷嚷著要離職 卻又遲遲無法訂出日期 
之前在世貿  就是我部門可愛的員工讓我走出感情的傷  打消離職的想法
也是這些乖巧又認真的員工  沒有私鬥  沒有批評   
只有一起把公司變更好變進步的想法    第一次   我覺得對部門管理有成就感
調到這裡 我還在努力....期望也能做到部門ㄧ心  enjoy在上班的感覺
然而今天發生的事     讓我第一次覺得我勇敢   卻也這麼不勇敢......   
早上看到爸爸   忍不住哭了出來   把吃早餐的爸爸嚇到    
我知道我要長大 我也在學習中...    只有在家裡我才不是經理
這樣的結果   從沒想過.......   如果老天爺願意給我好運  就分給她ㄧ些   
希望未來她也能成長   能找到更開心的打工  遇到更好的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chuang 的頭像
    tracychuang

    一起吹氣球!

    trac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